江湖说书人

将我的爱注入文字中

【卓生卓太】离婚夫妻

破镜重圆

又开始看《点金胜手》真的卓生卓太太配了,连离婚那段时间都是配到炸裂,依旧,默契十足,呜呜呜

这里设定的时间线大概是刚离婚那块,卓生卓太再次合作,资雅还在美国,然后有些地方会和原剧有出入大家多多包涵。

也很久没动笔了,可能水平又下降了。

1.

人们总说离婚后常常誓不两立,恨不得对方消失在自己眼前,此生不在相见。其实Tiger在他的大boss和大嫂离婚那段时间也很赞同,他看着方明瑜的失望伤心到曾经灵魂伴侣,黄金搭档的卓生卓太闹翻直到离婚那段日子。他都看在眼里,说对方明瑜没有心疼,那是假的。

自打他进公司以来,方明瑜为大boss做的,以及他俩的感情,他都看在眼里。他也很享受和大boss,ben以及Anson四人并肩作战的感觉。

 Tiger从来没想过或者说所有人都没有想过,卓生卓太会离婚,毫不夸张他俩的默契简直与他人形成壁垒,没有人可以插入他俩的世界一般。以及他俩的感情也是旁人无法理解的。

 Tiger最后选择跟了方明瑜在凌锐,Ben选择跟着卓彧在赢天。Tiger本以为自此四人组分道扬镳,再见时是仇人相杀。

 Tiger却忘了这对贼公贼婆为了利益,哪怕离婚了依旧可以继续合作,而且会感觉这两位跟没离婚似的。

 方明瑜得意从酒庄出来那一刻,Tiger知道了这次合作势在必行了。

 方明瑜看起来心情愉悦,上车时还对Tiger说来首轻快的音乐。Tiger从后视镜看着方明瑜嘴上挂着笑,忍不住问道:“Anson这么开心?”

“必须啊,看到你大boss吃瘪的模样当然愉快咯!”

“有这么愉快?”

 车门突然打开,卓彧很自觉坐上了车坐到方明瑜旁边,挑着眉靠近方明瑜,“有这么开心?”

 方明瑜不甘落后,笑着回应:“能够看到卓生这份模样的时刻可不多,当然要开心一下啊!”

 Tiger看了看方明瑜,在等待她的下一步指令。方明瑜看了旁边的卓彧有些无奈道:“开车回去吧。”

 卓彧指尖轻轻划过方明瑜的脸,单手捏着方明瑜的下巴,微微抬起,又靠近她,“你想玩我当然奉陪到底咯,是吧,Anson。”卓彧笑着挑眉。

 二人距离很近,呼吸交换着,方明瑜就这般直视卓彧。

  她有些冷脸,方明瑜拍掉他的手,虽然是笑着说话却听出来语气冷淡:“卓生,你别以为你很了解我。”

“是吗?”卓彧摊手往后靠,“Anson我说过的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给你。”  方明瑜咬着后槽牙将脸转到车窗一旁。

一路上二人相对无言。

2.

Tiger目送这卓彧跟着方明瑜去了她的住所。Tiger其实也想不通他这位大boss在想什么,明明要离婚是他,结果现在对Anson已经藕断丝连也是他。Tiger叹了一口气,感情的世界太难懂了,他还是回去玩他的游戏吧。

Tiger在与他的游戏玩奋杀得酣畅淋漓,而曾经的卓生卓太也在床上“打的不可开交”。

卓彧撩开她被汗水沾湿的头发,吻上她的脖子。

方明瑜有些禁受不住他的冲zhuang/撞,一度撑不住,卓彧倒是眼疾手快搂着她,给她支力。

卓彧故意咬着方明瑜的耳chui垂,在方明瑜的耳边说道:“Anson看来最近你很忙噢,缺乏锻炼,最近怕是练瑜伽都少练了吧,不然怎么才这样就撑不住了。”

“闭嘴,不做就……嗯……”

“OK,我闭嘴,我闭嘴,”卓彧亲吻上她光洁的背:“卓太许久不见,越发动人了。”

“唔……我不是你老婆,别乱叫。”   

“OKOK,随你。”

第二天,Tiger照例去接方明瑜去上班,却等到卓彧跟方明瑜一块下来,两人一副无事发生的模样,卓彧依旧穿着昨天的衣服,跟昨天打扮没什么区别,除了里面那件高定衬衫皱皱巴巴。

Tiger挑了挑眉,没说话。

方明瑜率先在凌锐下车,对Tiger吩咐道:“送卓生一程吧。”说罢头也不回离开了。

卓彧看着方明瑜的背影,摸着下巴玩味笑着,又摇摇头,“走吧Tiger,你的BOSS同意你送我一程。”

“说吧,有什么要问的,你一路上欲言又止的模样。”

Tiger放下手中的平板,转头看向卓彧,“我有一个问题真的很想问你,你两不是离婚了吗?你们现在这什么状况?”Tiger又眼神示意着卓彧身上那件皱巴巴的衬衫。

卓彧单手转着手中的硬币,望向车窗:“秘密。”

3.

    

餐桌上,卓彧静静地看了一眼方明瑜,方明瑜举着酒杯笑得得体大方,还示意举起酒杯跟他碰杯,卓彧也笑着回应方明瑜,两人一副友好的合作伙伴样。

房间里又是一番景象,方明瑜搂着他的脖子,卓彧托着她的tun,两人一边亲吻着一边朝床上倒去,地上衣服随处掉落着。

待两人闹了一番后,方明瑜早已困得睁不开眼,迷迷糊糊中感受着卓彧帮她随意清理了一番将她放回床上。方明瑜感受到一个熟悉的怀抱拥着她,她知道那是卓彧的怀抱,在他们婚姻这十多年来,无数的深夜里,卓彧也是这般将她抱在怀里,二人相拥而眠的。

也许是这个怀抱太令方明瑜怀念了,她也没力气去挣扎,也不想去挣扎。

这一夜早已离婚的夫妻却相拥而眠,在他们曾经的生活了多年的家中,这一刻或是温馨又微妙的。

清晨一阵电话声音打破了这副场景,卓彧搂着方明瑜迷迷糊糊拿过手机,接起电话。

“卓生,资雅小姐好转了,你要不要过来一趟。”

“真的?行我知道了。”

 卓彧放下电话,心里那块石头像是放下了一般,他轻松笑了一下。   

“资雅好了?怎么你准备去美国了?”方明瑜冷不伶仃开口问道。

 卓彧低头望着方明瑜,方明瑜仍然闭着眼一副熟睡的模样,仿佛刚刚开口询问的不是她一般。

“嗯,我准备去趟看看恢复成什么样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方明瑜翻了个身离开卓彧的怀抱不再说话。

卓彧在打开房门的那一刻,背后又传来了方明瑜的声音。

“卓彧,我希望你明白一件事,我方明瑜不可能跟别的女人共侍一夫,天底下也没有你想得这么好的事情。”

卓彧愣住了,又关上房门,留下一句:“知道了。”

方明瑜坐在床上看着卓彧离去的背影久久没有回神,枕边还有那人的温度,昨晚的温情反复还未消散。

方明瑜又笑出了声,但泪水也随之跟着掉落,她自嘲着:“方明瑜,你真的好失败,好失败,为了这么一个男人,到现在还在对他念念不忘抱有幻想。”

4.

方明瑜再次收到卓彧见面的消息,已经过去了半个月。在这半个月里,方明瑜刻意地不去打听卓彧的消息,更不想知道他和资雅在美国的任何消息,她不想带着任何幻想,她怕到头来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方明瑜晚上还是如约到了他们的老地方,卓彧已经坐在长椅上等待她。

方明瑜看着他的背影,却又想到那天,卓彧也是坐在这里看着资雅康复的视频,那一刻她明白了一切,她心如刀割。

方明瑜双手插在大衣兜里,装作漫不经心地走到卓彧身边,看起来平静如水的她,心底早已波涛汹涌,她不知道卓彧约她见面究竟想怎么样。

卓彧感受到她的到来,对她笑道:“你来啦。”卓彧把一瓶红酒直接递给方明瑜。

方明瑜看着红酒出了神,他们这种场景是有多久没出现过了,她记不清了,她只记得曾经的他们都是这般拿着红酒对瓶喝。方明瑜摇头笑了一下,拿起红酒对瓶就灌了一口。

“Anson你知道吗,有时候经常觉得我俩很像,尤其是这些年来,像到常常忘记你是我的太太,不是我的影子。”

方明瑜看着卓彧,她不回答。

“真的好抱歉Anson这些年来辛苦你了,也真的很谢谢你。”

方明瑜不知眼眶何时充满着泪水,她有些哽咽:“卓生你知道的我想听的不是这些。”

卓彧转头温柔地擦拭着泪水,又将她搂进自己的怀里,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

“卓太你说我要是重回凌锐还能拥有掌权的机会吗?”

方明瑜哭着用手捶着他的背,“不一定,看卓生的表现吧。”

卓彧抱着方明瑜忍不住低低笑出了声。

5.

“干杯!”

“恭喜大BOSS重新回归。”

“阿嫂你不够意思噢,你居然不喝酒。”Tiger指着方明瑜的咖啡说道。

方明瑜耸耸肩,一副无奈样看了一眼卓彧。卓彧撇了撇嘴,然后直接一巴掌打到Tiger头上,“蠢仔。”说罢一边搂着方明瑜两人一边看着平板挑选着什么。

Tiger感觉被打的莫名其妙,一副不解的双手摊开望着Ben。Ben也丢了一个枕头给他,“蠢仔,看不出来卓太怀孕啦。”

“啊,”Tiger惊讶叫出来:“我靠。”

Tiger指了指方明瑜和卓彧,又指了指方明瑜的肚子,“不是吧,大BOSS你们,哇哦哦,不过你们不会是?”Tiger一脸兴奋又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卓彧又丢了一个枕头,他知道Tiger估计又在胡思乱想着什么,“滚。”

方明瑜被他们的举动逗得笑了起来,仿佛又回到了从前一般。他们在闹,自己就这般看着他们笑。

卓彧搂着方明瑜低头凑近她,“这么有趣?”

“一点点咯。”

“只是一点点?嗯?”卓彧凑近方明瑜的脸,是要亲上去,方明瑜也笑着躲避着他。

“大BOSS你注意一下形象噢,我和Ben还在着,你们两夫妻是不是要收敛一下呢?”

卓彧看了一眼Tiger对他笑的很是开心下一秒又转为冷脸:“那你们还不快滚。”

Tiger和Ben对视了一眼,两人眼里透露出无奈,“OKOK我们滚,你们两夫妻慢慢调情。”

房间内渐渐安静了下来,方明瑜调笑着看着他,“你又想做什么坏事啊?”

“我能做什么坏事,嗯?”卓彧脸慢慢靠下来。

方明瑜笑着搂住他的脖子,“我不知道你啊。”

“不知道?真的吗?”

“嗯,我怎么……唔……”

6.

 很多年以后,在卓彧的花园内Tiger问了卓彧一个问题,“大BOSS当年你跟资雅在美国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Tiger至今也没想通,本来已经离婚的卓生卓太却突然复合了。

“其实也没什么,”还没等卓彧说完。

 才两岁的小女儿就冲过来抱住卓彧,还喊着:“爹地,抱抱!”小女儿嘟着嘴肉肉嘟嘟的伸出手要他抱。

 卓彧一向就宠爱小女儿,看她这幅模样又被软化了,蹲来下抱住小女儿:“好,爹地抱。”

 小女儿笑得乐呵呵的,又捧着卓彧的脸,吧唧一口亲了上去,又贴着卓彧。

“妈咪呢?”

 小女儿指了指站在远处打电话的方明瑜,方明瑜皱着眉,不知道再说什么。

“我们去找妈咪吧。”说罢卓彧就要离开。

 诶,大BOSS你还没说呢。”

 卓彧笑了笑,转头对Tiger说道:“她对我说要珍惜眼前人。”

 Tiger有些不解的看着卓彧抱着女儿离去的身影。

“你哥哥呢?”

“哥哥跟人出去踢球了。”

“他不带你去?”

女儿的小脸皱在一处,委屈说道:“哥哥不想带上我。”

“居然这样啊?哥哥太坏了噢?”

“嗯!”

 看着卓彧小女儿被卓彧抱在怀里,还要凑出身子去亲一旁的妈咪,逗得两人都跟着一起笑。阳光又正好洒在他们身上,一家人笑得很是开心,卓彧也凑过去亲了亲方明瑜。

 Tiger看着这场景或许想通了或许有没想通,他思索了会又继续手上的游戏。

7

那天资雅和卓彧坐在海边,资雅望着大海:“卓彧,我放下了,你其实可以不用再这样陪着我了,我也准备开启了我的新的生活了。”

 资雅又转头对卓彧笑,“其实你自己心理清楚,你喜欢的不是我,而是我模仿出来辛丽的影子吧?”

 卓彧听着她的话,勉强扯了一个笑容,不说话。

 “你问问你的心,你跟Anson离婚到底是因为我,还是因为你骄傲呢?不要在自己骗自己了,其实你根本不喜欢我。”

  “卓先生,人都是要向前看的, 不要活在过去了,你是我也是,好好珍惜眼前人吧,问问你的心你究竟想要什么。”

卓彧听完她的话,沉默了许久,点了点头。

“谢谢你,资雅。”说罢卓彧起身离开。

“卓生走啦?”

“走啦,回去找我的卓太了。”卓彧背对着她朝她摆摆手告别。

“再见,卓彧。”资雅看着他的背影小声说道。

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9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湖说书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