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说书人

将我的爱注入文字中

【疑商】夜谈

私设  婚后向



凌不疑刚刚沐浴完,推开房门便瞧见自家新妇趴在床榻拿着书简,一手还拿着短尺在摆弄着,嘴里念念叨叨,秀发随意披散,小脸一副专注的模样。

 

凌不疑放轻脚步,脸上带着笑意朝程少商走去,他弓下身子双手撑在对方两侧,就这般将程少商圈在自己的怀中。

 

“你这般是在做甚?”凌不疑瞧了一眼程少商的书简上画的图案,上面标记一些只有程少商自己明白的特殊记号。

 

程少商被凌不疑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大跳,整个人抖了一下,接着便听到头顶传来一声闷笑声。

 

程少商有些气恼得用手肘给了凌不疑一击:“吓死我了你,你走路怎么都没声的呢?”

 

凌不疑将她搂进自己的怀里,二人躺下,程少商便趴在他的身上, 凌不疑手指绕着程少商一缕发说道:“是夫人太认真,连为夫进来都未曾注意。”

 

程少商揉搓着他的衣领轻哼一声,她又突然双手支起撑在凌不疑身上,兴致勃勃道:“我同你说,我今日在库房见到一块不错的木材,我想着这院子空落落的,便想着做一秋千椅。”

 

“就同我原来在家中那个一样,我打算再做大点,将来若是我们有孩子还可以一块坐在上面,周边在养些花草什么啊,岂不快哉……”

 

程少商眼神放光,她激情抒发着自己的畅想,却久久不见凌不疑回话,程少商有些疑惑向凌不疑望去。

 

只见凌不疑满是柔情地看着她,眼中却泛着泪光,脸上依然挂着笑容,见她看向自己又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程少商双手捧起他的脸,小手轻轻抚摸他的眼睛,又温柔地吻上去。程少商知他性情敏感怕是又想到了自己父母。


“阿狰,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的。”

 

凌不疑又凑上去亲吻着她的唇,将她搂进自己的怀里,“嗯,我们生生世世都会在一起。”

 

程少商躺在凌不疑的怀中,小手握着凌不疑的大手,手指慢慢的划向凌不疑的手腕,又一次摸到那根少商弦,“还带着呢?”

 

“习惯了。”凌不疑笑道。

 

“我一直想问你,你这根少商弦究竟从何而来?”

 

“这便是你当初为我拔箭那根。”

 

程少商当初用着这跟少商弦为凌不疑拔箭时,说未曾有一丝丝的心动是不可能的,凌不疑那深情灼热的眼神让她难以躲避,但她却又不敢多想,生怕自己是自作多情。

 

只是未曾想竟被他偷偷藏了起来,更是陪他度过了这么些年。

 

“在边关那五年,若是没有这根少商弦陪在我身边我怕是难以熬过对你的思念,带着它就仿佛你日日陪在我身侧一般。”

 

“谢谢你少商,还愿意选择重新与我开始。”凌不疑轻柔着她的头发,又在她的额头落下一吻。

 

程少商闭着眼接受着他的亲吻,眼泪也跟着涌了上来,那五年她又何尝好受。

 

白日里她陪在皇后娘娘身边,每日装得一副薄情的模样,别人提起凌不疑也丝毫不变色,天天都对他人说自己早八百年就忘记凌不疑了。

 

 

可是一旦到了晚上,到了梦中,程少商几乎夜夜做着凌不疑复仇那晚的梦,马背上凌不疑搂着自己的腰,低头亲吻着自己的肩头,接着凌不疑便把她重重的推开,他自己掉下悬崖。

 

而她却怎么也抓不住凌不疑。

 

她都不记得自己有多少次在梦中叫凌不疑把自己带走,别抛下她。

 

她不记得自己有多少次是哭着从梦中醒来。

 

程少商双手搂紧凌不疑,感受着他身上的气息,仿佛只有这样如今这一切才不是梦。

 


程少商抬头看着他,“子晟,从来不是我选择了你,是我选择遵循我自己的本心。”

 

“哪怕我伪装得再好,我也没办法忽视我的心,我对你的情,对你的爱。”


 

程少商眼眶含着泪抚摸着凌不疑的脸,凌不疑回握住程少商的手,脸轻轻蹭着程少商的手。

 

“此生能得少商君所爱,子晟三生有幸。”


夜晚,微风轻轻吹拂起床前的帘帐,月光打下来,只见床榻上一对有情人紧紧相拥而眠。


评论 ( 112 )
热度 ( 3993 )
  1.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湖说书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